不明神衹

╬.没有利剑的契约形同废纸.╬
╬.经常短篇.╬
╬.常年失踪.╬
╬.透明到死.╬
╬.本命兵长.╬

我是一只狗,
我为主人看门,赶跑坏人。
我很幸福,
只是有些嫉妒那只可以肆意趴伏在主人肩膀、怀中的猫。

后来有一年主人破产了,
正逢那年闹饥荒,
我被主人放了。

猫很羡慕我,
殊不知我也很羡慕它,
到最后主人还是没有抛弃它。

当然我不曾离去,
主人不想见我,
我便偷偷地躲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主人。

每到夜晚,
我就悄无声息地把从外面夺来的食物放在主人身边,
主人从来都不会发现。
那只猫也是。

后来有一天,
我抢夺食物的时候被打伤了,
差一点我就成为了那人的口腹之食。

索性,我还是逃了出来。
但是,我可能快死了,
不过我终于可以任性一回,
我光明正大地跑向我的主人,
我想,最后我还是可以称为主人的晚餐。

刺眼的阳光洒下来,
我疯狂地冲向我的主人,
可是他仿佛没有看到我的样子,
这令我有些不安,
这种不安一直持续到……
我的身体穿过了我的主人。

我有些绝望地发现,
原来,早在我抢夺食物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我看到了主人吞咽那只猫的样子。

啊……我高贵的主人,
到最后你还是更加宠爱那只猫。
我……

有些嫉妒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