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神衹

╬.没有利剑的契约形同废纸.╬
╬.经常短篇.╬
╬.常年失踪.╬
╬.透明到死.╬
╬.本命兵长.╬

何其有幸,余生有你

━那个人一入眼我便想起了一句话,“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这样一个人将是我的夫君,我心头仿佛浸了蜜糖。

━我将要娶妻,娶一个从未见过的女人。她娇羞的眼神令我明白,她大抵不知道,我心头有颗朱砂痣,否则绝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那样的神色是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清菏看我的样子,我是这么想的。

━那日,我终于知道了那个人的存在。他待我的样子总是平淡如水,即使是洞房花烛也依旧冷漠的令人心惊,我以为他只是这样的性子,直到那天看到他为另一女子伤心欲绝的样子。

━她终于知道了那件事,看着她绝望的样子,我心里莫名有些刺痛。我想着,既然娶了她,她便是我的责任,我将肩负一生的责任,我给不了她爱情,但至少要给她一个安稳的家。

━泪水朦胧间,我听到他说:“对不起,但一切总会过去,我会对你好,我们会有一个家,你为我生一两个孩子,男孩儿跟我舞枪弄棒,女孩儿随你刺绣弹琴,我这一生只娶你一人……”心里的不甘、怨恨突然就平息了下来。他说的对,至少他娶了我为妻,我会有一生的时间去让他爱上我。

━后来有一天,我听说了曲清菏的下场——为爱疯狂,狠辣入骨,最终被废了双腿,毒瞎了眼睛,成了乞儿,终日痴傻。当我知道后,内心竟没有太大的波动,我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爱她。心中只有一丝浅浅的难过,为了那当初那救我一命的素衣女子。我回过头看向身边大着肚子的妻子,将信纸随手扔进火炉,小心扶着妻子散步,心中只剩下满满的踏实、幸福。

━踏尽千山万水,我终是等到了我的如玉君子。

━何其有幸,余生有你。

━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