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神衹

╬.没有利剑的契约形同废纸.╬
╬.经常短篇.╬
╬.常年失踪.╬
╬.透明到死.╬
╬.本命兵长.╬

君悦君兮君不知

“山有山兮木有枝,君悦君兮君不知。”
“阿洛,我喜欢你。”
少年逆光站在少女面前默然不语。
少女的眼中渐渐噙满泪水。
“我……知道了,你要……保重。”
少年依然沉默,袖下的双手却悄悄攥紧。
少女终于忍不住转身离去。

多年后,
少年成了将军,带着一身军功回了京城,
少女做了皇后,画着雍华妆容参加庆宴。

后来,
京城里传闻,将军造了反,
圣上念其昔日功德,
赐了毒酒,留了全尸。
听闻,那毒酒是皇后送去的。

“可悔?”
最后一日将军听到面前女子这样问道。
可他不愿回答,依旧是沉默。
那女子却突然失态,
上前狠狠揪住他的衣襟,
一字一顿道,“我问你呐,可悔?”
将军突然笑了,
“阿柳,我知。”
说罢,夺过毒酒,一饮而下。

许久,
一朝皇后,尊贵无比,
却突然跪坐在地上,泣不成声。
“君悦君兮君不知。”
“阿柳,我知。”
       ――所以,不悔。

评论

热度(8)